【张佳乐x你】雨过天晴有彩虹(上)

第一次写同人

试水

前方ooc预警

不喜误入

设定你是大学乐团的老师

谢绝转载

“麻麻,你当年是怎么遇到粑粑的呀?”小奶包趴在你怀里,丢开你面前的故事书,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

你轻抚小乐乐的头,微笑着说:“我和你爸爸呀,是在一家奶茶店遇到的……”

——

大学正门对面的奶茶店是一个大老远就能闻着味儿寻到的地方。

这家店开了很长时间了,店里醇香的奶茶和刚出炉的松饼的浓郁的香味儿不径而走,如同店铺的名气。自从乐团的学生给你安利了这家店之后,你就成了店里的常客。喜欢甜食的你爱上了店里的珍珠奶茶,珍珠香糯圆融,当最后一丝甜味在嘴里化开,甜蜜仿佛渗透到了心里。

遇到张佳乐,就是在这家店的屋檐下。

那是一个阴沉的五月天,五月的q市还没有完全脱离春天的余温,乐团周末的彩排结束后你撑着伞第无数次走进这家店,点了一杯热珍珠奶茶在窗边坐下——一切的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没什么不同

直到张佳乐出现在了你的视野里。

哦不,应该说是张佳乐的小辫子出现在了你的视野里,他背对着靠窗的你,站在屋檐下,等待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的过去。

那是一个透着疲惫的背影,还残留着避雨的仓皇。栗色的头发湿湿的,松散扎起,垂到肩胛骨那里。

视野被遮住是令人扫兴的,偏偏这样糟糕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店铺的生意,靠窗的位置都坐满了,你无奈地站起身,拿起桌上还没有喝完的奶茶,准备离开。

对于包里习惯性放着一把折叠伞的你来说,这种突然的天气变化根本对你构不成任何威胁,你看了眼身旁因为焦急而不住地跺脚,隔几秒种就瞅一眼手表的,对着自己的伞望眼欲穿的男人,试探地开口:“你是有急事吗?如果不远我可以送你到目的地。”

那天张佳乐的衣着你一直都记得,毕竟初遇总是让人印象深——身上穿着的卡其色风衣湿成了咖啡色,脸上戴着口罩,鸭舌帽压得低低的让人看不清面孔。

“啊!那怎么好意思呢?”张佳乐隔着口罩含混不清地推辞,手上的动作倒是异常迅速,已经接过你的伞,“我来撑吧!”

你哭笑不得地看着已经易主的伞:“行吧,反正你比我高。”

张佳乐撑着你的伞,你站在伞下,微风中夹杂着雨丝吹起长裙的裙角,落到脚踝上,带着换季的气息——旁边,是他

“真是不好意思啊,耽误你的时间。我们副队死催活催地,要是不准时过去我极有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他先开了口,还有些不好意思。口罩的遮挡下他的声音闷闷的。

你轻笑出声:“我倒是没事,只是你这样吐槽你副队估计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得了……反……反正他也听不到……”说话间,张佳乐心虚地别开头,把口罩扯到下巴下面,“呼……口罩真是闷地厉害。”

你微微仰头,看着这个男人,挺好看的侧脸,白净得很,下意识地问道:“你脸上也没有生什么皮肤病啊?为什么戴口罩?”

“啊?你不认识我???”张佳乐惊讶地看着你。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你更莫名其妙了。

“我去!感情你根本就不是我的粉丝啊!”

“我为什么要是你的粉丝????”

“那你干嘛借伞给我啊?”

“因为我善良美丽端庄大方。”

“……”

“那本市的霸图战队你总该知道吧。”张佳乐摇了摇头,后脑勺的辫子跟着甩了甩。

霸图……你思索着,“好像是有听学生提到过,荣耀职业联盟的队伍吧。”

“这么说,你是电竞选手?”

“对啊!我是张佳乐!”

“这个就不认识了。”你的回答干脆利落。

“……”

就这么唠嗑着,已经走到了霸图俱乐部门口,天晴了,“BATU”四个字母在被雨水冲刷过后闪闪发光。

“谢啦就到这里啦!唉你留个联系方式给我吧,改天我找时间好好谢谢你。”张佳乐说着掏出手机,“快点快点手机号多少?”

“啊?”你鬼使神差地报了手机号。

“我重复一遍啊,blablablabla——没错吧?”

“没。”

“那我就上去了啊再见!!!”

“啊,再见。”

等等,刚刚发生了什么???我把手机号给出去了???

算了,你摇了摇头,把伞抖了抖,又拿着奶茶慢慢悠悠地走回了学校。

 ——

再一次见到张佳乐,是在一个月以后,那时职业联赛季后赛的四进二已经打完了。

那天乐团里的男孩子们个个垂头丧气,连着排练的状态也极为糟糕。等问清事情的原委,才知道原来是本市的战队输了,才如此沮丧。

就,忍不住想起了那个自己撑着伞陪他走到俱乐部的男子。

不知道……他会不会难过呢?

心下这番思索着,又一次来到了对街的奶茶店,这一次坐在窗边的人,居然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张佳乐。

你走进店里,一呼一吸间都是焙烤房的味道,还是点了热的珍珠奶茶,这一次,是两杯。

你走到他对面的位置坐下,微笑着说:“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

他幽幽地抬起头,眼底是掩饰不住地疲惫,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说话都瓮声瓮气的:“不介意,你坐。”说着又低下头去看手机,修长的手指翻飞着,指尖在手机屏上舞动。

“喂。不记得我啦?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

声音很熟悉。

他这才又一次抬起头,认真看清你的面孔,吓得手一抖:“卧槽!你怎么在这???”

“不行啊,还说好好感谢我呢,啧,‘本市著名职业电竞选手张佳乐出尔反尔——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我才没……”

这时服务生的声音适时地的插了进来。

“小姐,您的两杯奶茶。”“谢谢。”

“哝,给你点的,看你今天才输了比赛,请你。”

对面突然就没了声音。

“好啦……我知道你也很难过。季军也不很不错啊,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了。”

“不……”他烦躁地扯下口罩,“你不会明白的。”

“被记住的,永远都只有冠军而已。不管是季军,甚至是亚军——”张佳乐顿了顿,颇有几分斩钉截铁的意味“都一无是处。”

“……”你接不上来。确实,你并不了解电竞圈的竞争有多么残酷,对于这个冠亚军的概念,也并不清楚。你唯一知道的,就是眼前这个男人真的很难过。

相顾无言。

“那……你下个赛季还要坚持打吗?”你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不知道。”张佳乐气急败坏地揉了揉额前地碎发,清俊的脸上,沮丧一览无遗,“我……真的不知道……”

 ——

其实,自从上次遇到张佳乐后,你就开始有意无意地注意有关他的消息。

你了解到,张佳乐其实不是q市人,是从别市的百花战队转会来的,转会的采访视频中被记者手中的话筒一圈一圈地环绕着的张佳乐,显得有些狼狈。当一名记者问起他问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时,张佳乐的回答简单而又坚定——“为了冠军。”

后来又在网页下面看到了许许多多措辞激烈的评论,那时的张佳乐一定是站在一个千夫所指的立场上吧!你如是想到。

为了冠军。

多么简单。

多么勇敢。

多么张佳乐。

TBC.

后文链接 雨过天晴有彩虹(中)

评论(3)
热度(31)
©周晟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