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x你】雨过天晴有彩虹(中)

前方ooc预警

私设扎堆

不喜误入

设定你是大学乐团的老师

谢绝转载

前文链接 雨过天晴有彩虹(上)

——

思绪不自觉就飘远了。

“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呀?”小奶包见你突然停了下来,死命摇你的手。

“然后……”你抬头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你该去午睡了!”

“不嘛!不午睡!”

“不行!这事儿没得商量!”你把小奶包放到地上,拍拍他的小屁股,“去睡,睡一觉爸爸回来,等他给你讲。”

“切……谁信……”小奶包冲着你翻了个白眼,还是慢慢地晃回房间去了。

你跟在小奶包身后,帮他掖好被子“啾——”在他的额上落下一个吻,又走回客厅,收拾地上散落的玩具。

拿起地上的故事书,盯着封面出神。

原来已经过去五年了啊……

手心里仿佛还残留着张佳乐攒着你的手的余温。

——

“……”相顾无言。

“要退役吗?”你终于忍不住打破这令人窒息的沉默。

“当然不!”他猛然抬起头,声音之大让整个奶茶店的人都忍不住侧目。

“唉?那个人好眼熟啊……好像在哪儿见过……”

“我也这么觉得……”

“等等……”

“莫非……”

“难道……?”

“!!!”张佳乐抓起你的手就往门外冲去

“卧槽!那不是乐乐男神吗?拦住他!!!”

“快跑!”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的声音已经在耳边炸响,你踉踉跄跄地拎起包,被他拽出了奶茶店。

一条街……

两条街……

一路狂奔。

直到他终于跑不动了,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撑着膝盖喘着粗气。

“啊……我说你也真是,跑就算了吧,干嘛要拉着我跟着你一起跑。” 你也直接摊在了椅子上,嘴巴一张一合,宛若咸鱼,“不知道还以为我们做贼呢……”

“……”他缓过气来,这才看向你,“什么鬼形容,你才做贼。”

不经常锻炼吧……你看向他,可能因为职业的关系吧,长年少见太阳的皮肤透着苍白,额上的碎发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在阳光下亮晶晶的,瘦削的脸颊更因为刚才的奔跑透着薄薄的红晕——煞是好看。

“喂,你看我做什么?”被你盯着的人忍不住红了脸。

“啊,没什么,”你笑道,“看你好看。”嗯,真好看。

“///////去去去,哪有用好看形容男孩子的。”

“你有个绰号吧……好像叫‘霸图一枝花’?”

“没有!!!这是谣言!!!”

“哈哈……”

那是一个好生明媚的下午。

你们顺着那条街,一起散步。

你又听他说了许多事。

蓝雨的正副队怎么有一腿啦,兴欣的队长如何如何不要脸啦,霸图队长的钱包脸啦……等等,诸如此类。

他也听你说了许多事,都是关于你。你的喜好啦

许多许多。    

两人就这样在一种莫名其妙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熟悉了。

——

几天后,你接到了一通电话,

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哪位?”

“我啦!张佳乐!”

“哦!”你心下有些惊讶,忍不住放下手中的乐谱,“终于想到要好好谢谢我了?”

“是是是,你排练结束了吗?”

“嗯,结束了。”

“那你到奶茶店去,我在窗边坐着,戴着白色的帽子。”

“张佳乐啊……”听筒这边的你忍不住笑了,顺着办公室的窗户向窗外看去,人来人往的奶茶店,你却一眼看到了那个坐在你常坐的位子上的身影。

“你……这是在约我吗?”

“///////爱来不来要来赶快!”

电话挂断了。

啧,这么容易害羞。这大概也是霸图汉子耿直的一种体现?

原来张佳乐脸皮这么薄呀……噗嗤。

你拎起包飞奔到对街的奶茶店,还没到就看见那个穿着黑色短袖的人远远地向你招手,双手隔着玻璃窗晃来晃去,实在是没有一点儿作为公众人物的自觉。

不过——

他好像不再是电视上的张佳乐了呢。

——

TBC.

——

下一篇结局。

评论(3)
热度(36)
©周晟言 | Powered by LOFTER